[linux]Centos8如何破解root密码 忘记密码不用怕
消息源:高性能算力网络 时间:2023-10-7 0:05:50,点击:0

Honker.org.cn红盟网讯 在Centos8操作系统中,当忘记root超级用户的密码时,可以通过本文介绍的方法进行操作,对root用户密码重置。

本文采用的方法更简单,不需要重新挂载/sysroot和更改文件系统的根目录。

一、开机时按e键,即可进入grub编辑界面,光标选择第一条,e表示进入编辑模式。

当机器开机出现如图1所示的kernel菜单后,按e键。

图1 kernel菜单界面

二、将光标移动到以linux开头的行,对图2中标注的位置进行修改和添加内容。

图2 待修改的位置

将ro修改为rw,在行尾添加init=/bin/sh

修改完成后如图3所示。

图3 修改完成后

改完之后,按下Ctrl+x键进入shell模式(需要等待一会才能进入)。

四、进入shell模式后,输入passwd root可对root用户密码进行重置。

此时不需原密码就可重置。

图4 重设root密码

五、如果系统之前启用了selinux,需输入touch /.autorelabel 创建autorelabel文件,否则系统无法正常启动。

图5 创建autorelabel文件

六、运行exec /sbin/init进行重启。

重启完成后,就可进入系统登录界面了。

图6 执行重启操作

需要等待3-5分钟重启完成。

完成重启后回到登录界面,就可以用重置的新密码进行登录。

打印】【关闭

相关评论


我要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
隐藏 是 
 

Copyright 2001-2024 Honker.org.cn All Rights

登录 | 快速注册 | 关于中国红客官网 | 网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