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防骗]微信改名文件传输助手女子被骗9年?吓得我赶紧看看QQ
消息源:新民晚报 时间:2024-2-28 23:44:49,点击:0

Honker.org.cn红盟网讯 近日,安徽合肥一女子发文称,一位好友把昵称改为“文件传输助手”,还使用了同样的头像,自己用了9年,近日才发现这不是官方账号。该事件引发网友关注,并冲上热搜。

该女子称这位好友是2015年左右出于工作原因加上的,由于加自己的人太多,因此很多好友都没有改备注。女子表示,那个时候也才刚刚开始用微信不太熟悉相关功能,要用“文件传输助手”时直接搜索出来了两个,于是就选择了其中一个一直用到现在。

因为这个账号最近发了两条朋友圈且昵称为“文件传瑜助手”,女子这才注意到有问题。

该女子还表示,自己平时会发送身份证、照片、视频等各种私人信息给这个“文件传输助手”,但9年来此人都没有提醒过自己,该女子认为此人是在偷窥自己的朋友圈和私人信息。

女子称已经和微信官方进行联系,但还没有收到回复,报警后警方也还没有更好的处理办法。

此外,女子表示:“目前已经查询没有拿我照片办网贷,百度识图没有搜索到我的照片,也就是没有上传网络,但不清楚是否有其他违法行为。”

网友表示质疑9年才发现 实则2021年搜索后使用

值得注意的是,2023年6月,有媒体报道过“微信名不能改为文件传输助手”。网友测试后发现,相似的名字也不行,比如:文件传输肋手、文仵传输助手、微信传输助手等,且“文件传输助手”配套的微信头像也不可以换。因此,有网友对该女子的上述言论提出质疑。

对此,该女子回复称,在微信修改规则之前,用户是可以使用同名称和头像的,所以自己才一直没有分辨出来。

2月27日晚,该女子发文称目前涉事账号已被投诉封掉了,“事情目前就到此结束吧”。

28日上午,该女子再次回应称“报警不是为了追究责任,是(为了)找到他。以后如果我名下有贷款、信用危险,我当然第一时间找这个人看是不是他干的”。

打印】【关闭

相关评论


我要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
隐藏 是 
 

Copyright 2001-2024 Honker.org.cn All Rights

登录 | 快速注册 | 关于中国红客官网 | 网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