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俄美]北溪天然气管道发生爆炸,拜登曾发狠话称美国有能力搞破坏
消息源: 时间:2022-9-29 1:31:39,点击:0

Honker.org.CN红盟网讯 正值欧洲能源危机之时,俄罗斯北溪天然气管道公司发布公告称:在9月26日均探测到:北溪一号和北溪二号天然气管道的3条海底输气管线,一天内同时发生损坏,前所未有,尚无法评估维修时间。

这个冬天欧洲不好过

据悉北溪天然气管道是由俄罗斯政府和德国政府签署的超大型能源合作项目,由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和德国西门子能源承建,主要从俄罗斯输送天然气到德国等欧洲国家,原本互利共赢的项目,却因政治人物变更,新总理奥拉夫·朔尔茨上台后便开始追随美国做走狗梦而让德国百姓跟着受罪,与俄罗斯对着干,以彰显德国是欧洲对美国的忠心,但对于此次海底爆炸事件,德国官员又开始表示非常重视和关切。

北溪天然气管道公司的数据显示,北溪管道的钢管管道的内径恒定为1.153m,厚度为4.1厘米,外层包裹有额外6-11厘米的钢筋混凝土,每一根都重达25吨。水下部分由10万根这样的复合钢管组成,部分位于水下80-110米的深度。因此,由于自然环境腐蚀导致的管道泄漏可能性极小。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不排除人为破坏是造成泄漏的原因,这是一件影响整个欧洲大陆能源安全的问题。”波兰、丹麦的领导人亦声称这是人为破坏所致,欧盟委员会则认为现在下定论还为时尚早。

瑞典国家地震台主任隆德告诉半岛电视台,该组织非常清楚水下发生的爆炸并不是海底地震,他们经常与瑞典海军合作,有很多关于水中爆炸的数据,而26日检测到的两起爆炸,与此前瑞典海军演习时产生的爆炸数据非常相似,只是位于公海。

值得一提的是,在“北溪”管道发生泄漏的同一天,正值波兰总统和丹麦首相出席一条新的欧洲天然气管道——波罗的海管道的落成典礼。该管道将把挪威的天然气输送到波兰,以加强欧洲的能源独立,摆脱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它将每年为波兰带来100亿立方米的挪威天然气。

波兰自己是解决了一大部分能源问题,挪威从中也有所获益,但是这点供气量压根也解决不了德国和其他欧洲国家过冬。

美国应该很开心

克里姆林宫9月27日表示,俄管道运营商Nord Stream的天然气管道系统的三条海上管线遭受了“前所未有的”破坏,天然气泄漏到波罗的海,对此,俄罗斯政府正在密切关注“北溪1号”和“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遭破坏一事。

据称,瑞典地震学家在北溪路线上记录了两次爆炸,第一处是丹麦专属经济区博恩霍尔姆东南部的“北溪2号”管线。随后又发现两处破坏。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由于三起泄漏,天然气管道的压力已显著下降,他认为管道被破坏不是自身原因,而是外因。

佩斯科夫说,“这是一个非常令人不安的消息,目前尚不清楚是哪种破坏。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情况,需要紧急调查。我们非常关注这个消息”。

佩斯科夫还说,“丹麦经济区1200公里长的北溪管道均遭到了破坏,这条管道通过波罗的海从俄罗斯向德国输送天然气”。一张由丹麦军队在博恩霍尔姆附近拍摄的照片显示,波罗的海一处天然气泄漏引起的水体扰动。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际委员会第一副主任弗拉基米尔·贾巴罗夫说,“如果在对北溪1号和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的紧急情况进行调查时,确认美国参与了爆炸,那么情况可能会发生巨大变化。如果是那样,从美国向欧洲供应液化气将成为美国人永远的噩梦”。

拜登在2月7日记者会上表示: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这意味着坦克或部队穿越乌克兰边境,那么将不会再有北溪-2(天然气输送管道项目),(美国)会终结它。当记者问到:北溪项目属于德国管辖,您准备怎么做?拜登回应:我向你保证,我们会做到的。

如今该视频被热传,似乎正符合美国在背后的推动,欧洲国家需要高价购买美国液化气,韭菜似乎肯定要被割了。

打印】【关闭

相关评论


我要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
隐藏 是 
 

Copyright 2001-2024 Honker.org.cn All Rights

登录 | 快速注册 | 关于中国红客官网 | 网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