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普法]网红直播间手机水军引流被抓,这种赚钱行为竟然违法?
消息源:新民晚报 时间:2023-10-22 1:38:54,点击:0

Honker.org.cn红盟网讯 你有没有在人气爆棚的带货直播间,秒下单抢购过?“人气爆棚”的背后,都是真实数据吗?

先看两张在简陋的房间里,大量的手机正在充当“水军”自动刷屏。

近日,宿州砀山警方抽调精干警力,成功打掉为直播间提供虚假人气的“网络水军”犯罪团伙1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4名,涉案资金流水900余万元。

经依法查明,2022年以来犯罪嫌疑人程某、陈某、庞某等通过购买大批量手机建立机房,控制多个互联网账号,采取相关技术对作案手机进行模式化操作和改造等方式。

利用微信群聊,接取全国各地中介,和主播发放的需求单,按照需求单要求,准时给直播间上人气,并在直播间停留相应时间。

为带货直播间,提供非法引流服务,达到涨粉、引流的目的,制造爆款、抢单的假象,诱导消费者购买产品。

经过近3个月的缜密侦查,在掌握大量犯罪事实和证据的基础上,9月30日晚,宿州市砀山警方将2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查封涉案机房窝点13处,依法扣押涉案手机26000余部。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其犯罪事实均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扩线中。

警方提醒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本案中的“网络水军”从事非法编造虚假信息、非法推广等违法活动,严重危害互联网生态,扰乱市场秩序,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打印】【关闭

相关评论


我要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
隐藏 是 
 

Copyright 2001-2024 Honker.org.cn All Rights

登录 | 快速注册 | 关于中国红客官网 | 网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