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骗术升级]微信联系人悄悄换人 上海抓捕29名诈骗犯
消息源: 时间:2023-8-4 15:59:35,点击:0

Honker.org.cn红盟网讯 微信上的联系人悄无声息地换了人?头像和姓名还是原来的那个?今年4月底,黄女士来到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张江派出所报案,这个骗局令她所在公司损失了数百万元。

黄女士上班时接到了公司财务总监微信发来的指示,说一个项目要紧急推进,让她快速给“客户”账户转账汇款。任务紧急,加上微信上的财务总监不可能有假,她没有丝毫疑心,不敢怠慢迅速给“客户”打了款。

此后,“财务总监”又再次发来消息,让黄女士继续转账,她按照指示陆续转了900多万元。没想到当她在公司遇到财务总监面对面确认时,对方竟然毫不知情!黄女士这才意识到上当受骗。

上海另外一家公司的财务徐女士也遇到了同样情况,徐女士累计转账400多万元后才发觉自己被骗。

调查发现——

两名财务被骗前,都曾收到过一封涉及财务知识的陌生邮件,她们以为是学习文件便点开查看,殊不知,这封陌生邮件中包含木马病毒,点开后病毒就植入了电脑。

诈骗分子通过木马病毒获得了财务人员电脑控制权后,悄无声息地通过登录在电脑上的微信网页版,对其中的好友通讯录做手脚,将真实的财务总监的微信号删除,再添加一个与之前财务总监头像名称一样的微信号。

此后,诈骗分子就利用“财务总监”的身份,一步步诱骗被害人转账。

经调查,专案组锁定有重大作案嫌疑的张某,并赴外省市开展抓捕,于5月10日在张某住处将其抓获。深挖之下,又锁定了潜伏在全国多省多地的诈骗犯罪嫌疑人,专案组分赴全国各地,成功抓获高某等29名诈骗犯罪嫌疑人。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罪被浦东警方依法执行逮捕,高某等29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被浦东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发后,浦东警方已止付部分被骗资金,案件仍在进一步侦破中。

打印】【关闭

相关评论


我要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
隐藏 是 
 

Copyright 2001-2024 Honker.org.cn All Rights

登录 | 快速注册 | 关于中国红客官网 | 网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