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美狗作祟]伊姆兰汗被指贪腐被捕 巴基斯坦多地爆发示威抗议
消息源:香港卫视 时间:2023-5-10 23:44:15,点击:0

Honker.org.cn红盟网讯 载着伊姆兰.汗的汽车,在他私人保安的护送下,抵达伊斯兰堡高等法院,就多项贪污指控出庭应讯。伊姆兰.汗需要以轮椅代步,保安并用防弹盾牌,掩护他进入法院,其后有执法人员入内拘捕他。法庭要求当局解释,为何在法院范围内进行拘捕。

内政部长萨瑙拉汗称,国家问责局因伊姆兰.汗涉嫌贪腐,令国库损失,及无按拘捕令指示现身,而下令拘捕,他称伊姆兰.汗及其妻子,曾从一个被英国当局指控洗钱的巴基斯坦土地开发商,收取值2,470万美元的土地;又指英国政府早前已向巴基斯坦归还涉及洗钱的约2亿4,000万美元,但伊姆兰.汗将相关款项交还开发商,而非纳入国库。伊姆兰.汗已否认指控。

伊斯兰堡高等法院之后宣布此举合法。伊姆兰汗律师称,伊姆兰汗是在法院范围内进行生物识别测试时被捕;又指他曾遭人用棍扑头和喷射不明物体,几乎不省人事。伊姆兰.汗被捕后,全国多地爆发集会抗议。巴基斯坦安全部队与其支持者之间爆发了暴力冲突,奎达市至少有 1 人死亡。

据称,在拉合尔卡拉奇和白沙瓦等城市发生了多起暴力事件。在伊斯兰堡街头,数百名抗议者封锁了进出首都的主要公路之一。伊姆兰.汗的新闻发言人表示,目前不清楚伊姆兰.汗先生被带到了哪里。如果政府不释放伊姆兰,巴基斯坦将“陷入混乱和无政府状态”。

网传或因对华关系过密遭下台

伊姆兰·汗(乌尔都语:عمران خان;英语:Imran Khan),前任巴基斯坦政府总理,巴基斯坦执政党正义运动党领导人。1952年出生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1975年获牛津大学荣誉学士学位。前板球职业运动员,1982年出任巴基斯坦国家板球队队长,并于1992年率队赢得板球世界杯冠军。

对华态度

2018年7月25日,代表正义运动党的伊姆兰·汗在的国民议会大选中获胜。“新王登基”,即在推特上重申此前的承诺,用中文宣布要做的两件事:希望派队来中国,学习反腐扶贫工作 。

2020年4月1日,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表示,中国刚一控制住国内的新冠肺炎疫情,就优先向巴基斯坦提供了医疗援助。他对中国向巴基斯坦及时提供医疗援助和医疗物资、帮助巴基斯坦控制疫情的做法表示赞赏和感谢。

2020年10月31日,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在接受德国《明镜》周刊专访时表示,希望能以北京的经济模式为导向,带领巴基斯坦战胜经济危机和严重的贫困问题。

2022年1月3日,伊姆兰·汗出席全巴中资企业协会与巴联邦投资委员会共同举办的中巴商业投资论坛成立仪式。

2022年2月5日下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华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

2022年2月6日上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的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

2022年3月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就巴基斯坦发生严重恐怖袭击事件向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致慰问电。

2022年3月21日下午,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在社交媒体发文,对东航空难事件及遇难者表示哀悼和慰问。

2022年3月22日,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在伊斯兰堡总理府会见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

2022年4月10日凌晨,巴基斯坦国民议会对总理伊姆兰·汗的不信任动议进行投票。伊姆兰·汗成为巴基斯坦历史上首位遭国民议会罢免的总理。

打印】【关闭

相关评论


我要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
隐藏 是 
 

Copyright 2001-2024 Honker.org.cn All Rights

登录 | 快速注册 | 关于中国红客官网 | 网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