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战火]以色列欺负巴勒斯坦到处树敌 突遭黎巴嫩火箭弹袭击
消息源:凤凰资讯 时间:2023-4-8 2:42:41,点击:0

Honker.org.cn红盟网讯 当地时间4月6日下午,以色列军方表示,当天有34枚火箭弹从黎巴嫩境内向以色列北部发射,其中25枚被拦截,暂时未有组织承担责任,但以方相信是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哈马斯所为。

而6日夜间到7日凌晨,以色列军方出动战机对加沙地带和黎巴嫩南部城市提尔发动空袭,以此报复稍早前发射自黎巴嫩的火箭弹袭击。联合国方面形容局势极端严重,敦促有关方面要克制,避免局势进一步升级。

起因:以色列警察袭击耶路撒冷阿克萨清真寺内的礼拜者

当地时间5日黎明前,以色列警方突然闯入耶路撒冷老城圣殿山(穆斯林称“尊贵禁地”)上的阿克萨清真寺大院。目前正值穆斯林斋月,当时清真寺里有不少巴勒斯坦人正在做礼拜。巴勒斯坦红新月会称,7名巴勒斯坦人“因以色列警察的殴打和发射的橡皮子弹受伤”,而且“以色列警方还阻止巴方医护救援人员进入现场”。还有当时在现场的巴勒斯坦人说,“以色列警方发射了眩晕弹”。

以色列警方对此事的说法则是,“一伙蒙面煽动者将自己和烟花、棍棒、石块锁在大院内,警方进入是为了驱逐逮捕他们,驱逐过程中遭到了对方用烟花、石块发起的攻击,一名警察腿部受伤”。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和巴勒斯坦各派别强烈谴责以方这一行为,称这是犯罪。巴勒斯坦民众在约旦河西岸地区多地举行抗议活动。有消息称,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向以色列南部发射了9枚火箭弹。

目前,以色列警方这一“公然攻击做礼拜者”的行为已经受到了约旦、埃及、沙特等地区国家的谴责。

位于耶路撒冷老城的圣殿山(穆斯林称“尊贵禁地”)同为犹太教和伊斯兰教圣地,长期以来是巴以冲突的焦点。1967年,以色列在第三次中东战争中从约旦手中夺取耶路撒冷老城的控制权。根据以色列和约旦两国达成的协议,圣殿山(穆斯林称“尊贵禁地”)的管辖权仍归约旦,治安权则由以色列警方控制。自2003年起,以色列政府允许犹太人在军警的护送下进入位于圣殿山(穆斯林称“尊贵禁地”)的阿克萨清真寺大院访问,但不允许他们进行祈祷或宗教活动。

以军:黎巴嫩境内武装向以射34枚火箭弹

以色列军方6日表示,有超过30枚火箭弹当天从黎巴嫩境内向以色列北部发射,当局出动“铁穹”防御系统成功拦截了20多枚。不过仍有数枚火箭弹落入以色列境内,有建筑物被击中,起火焚烧。

一名律师表示,被击中的建筑物是自己的办公室。由于当天是逾越节假期,所以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而其余落入以色列境内的火箭弹已造成2名平民被弹片划伤,另有2人在躲避袭击时扭伤,现场遗留下多个火箭弹的碎片。

现场目击者:

我们听到了爆炸声和警报声,爆炸应该是在空中发生的。有经过我家附近的车辆被火箭弹击中,当时没有爆炸,我立刻跑了,不过回来时我发现有一名男子受伤了。

以色列外长科亨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以色列民众6日都在庆祝逾越节的第一天,但国家却遭到袭击。他形容此次袭击并非偶然,当局必定会采取一切措施来保护以色列公民。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与国防部长加兰特6日召集军方将领开会,商讨对策。内塔尼亚胡当晚发表电视讲话,表示会做出果断回应,让敌人付出代价。

而作为以色列的盟友,美国谴责从黎巴嫩和加沙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的行为。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强调,美国对以色列的安全承诺不变,并称以色列有合法权利来保护自己免受侵略,任何危及现状的单方面行动都是不可接受的,美方呼吁各方在节日期间要保持克制及冷静。

以军彻夜对加沙及黎巴嫩南部发动空袭

以色列国防军6日夜间到7日凌晨对加沙地带展开空袭。在随后发表的声明中,以军表示,轰炸了哈马斯在加沙中部和北部的2个武器制造基地以及2条地下运输隧道,并指此次空袭是对哈马斯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的报复。此次空袭在加沙至少引发4次巨大的爆炸声。截至目前,加沙地带的伤亡情况尚不清楚。

几乎同一时间,哈马斯向以色列南部城市斯代罗特至少发射了9枚火箭弹,以色列导弹防御系统随之启动。斯代罗特发言人发表声明称有1名平民在前往避难所的途中受伤,但尚未有财产损失报告。

几个小时后,当地时间凌晨4点07分,以军又发表声明表示正对黎巴嫩展开攻击。据黎巴嫩媒体报道,南部港口城市提尔的一处难民营附近遭以色列导弹袭击,传出爆炸声。

黎巴嫩目击者:

我当时正在睡觉,突然间什么都感觉不到了。我父母家的屋顶掉下来了,正当我们去检查时,第二次空袭发生了。我们的柑橘园遭到了破坏,我们的房子也没有了。

联合国方面形容局势极端严重,敦促有关方面要克制,避免局势进一步升级。

埃尔多安指责以色列跨过了“红线”

6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指出,以色列警察袭击阿克萨清真寺是恐怖主义行为,以色列侵犯了伊斯兰国家的“红线”,巴勒斯坦人民并不孤单,土耳其谴责以色列的行为。

中东地区和伊斯兰国家越来越团结,他们反对以色列恃强凌弱,支持巴勒斯坦人民。

以色列应该反思自己所作所为,好战必亡。

打印】【关闭

相关评论


我要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
隐藏 是 
 

Copyright 2001-2024 Honker.org.cn All Rights

登录 | 快速注册 | 关于中国红客官网 | 网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