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2022美日在琉球群岛举行夺岛军演 鹿儿岛等地部署无人机遭岛民抵制
消息源: 时间:2022-11-27 11:02:25,点击:0

Honker.org.cn红盟网讯 日美近期不断加强防卫合作,美军“死神”无人机11月在鹿儿岛试飞,将部署在自卫队鹿屋基地,侦查监视中国在东海的活动。鹿儿岛反对基地派人士表示,美军无人机只会带来更多危险,日本更应交好的是中国,不应煽动“台湾有事”。

日本鹿儿岛县的鹿屋基地是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基地,美军无人机进驻这里,是鹿儿岛县首次有美军进驻。对于这一历时一年左右的飞行训练计划,当地民众认为,计划本身充满了不透明性,他们感到非常不安和忧虑。

鹿儿岛县护宪和平论坛事务局长 磨岛昭宏:

“无人机接不到电波时,就有可能坠毁。它可以搭载武器,可以搭载攻击性器材。无人机除了侦查外,如果用于攻击,基地会率先成为被攻击的目标。”

美军无人机会在鹿屋训练一年,这一年内会部署8架“死神”无人机,约200名美军士兵下榻在当地酒店。但根据日美地位协定,美军不在日本管辖范围,除日本防卫省公布的信息外,地方政府无法获知无人机训练的具体计划。

鹿儿岛当地人表示,日本追随美国煽动“台湾有事”,成为增强日美军事一体化的借口,台湾是中国内政,日本不应干涉。

鹿儿岛县护宪和平论坛事务局长 磨岛昭宏:

“美国支持台湾,日本追随美国,我们认为日本绝不应干涉中国内政。中日拥有不可分割的紧密关系,已经迎来了邦交五十周年,民间交流是五十年来交流的基础。”

“死神”无人机11月开始正式训练,为了抚慰民众的反战情绪,美军称,无人机只用作侦查,不会搭载武器。但“死神”无人机有很强的攻击能力众所周知,美军也承认,选择部署在鹿屋就是为了抗衡中国,尤其是出现在大隅海峡公海的中国潜水艇。

打印】【关闭

相关评论


我要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
隐藏 是 
 

Copyright 2001-2024 Honker.org.cn All Rights

登录 | 快速注册 | 关于中国红客官网 | 网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