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战争]北约秘书长表示不接受俄军胜利 支持乌克兰战死最后一人
消息源: 时间:2022-10-13 15:29:06,点击:0

Honker.org.CN红盟网讯 据美联社布鲁塞尔11日报道,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说,尽管俄乌冲突导致的紧张局势不断加剧,但北约下周仍将推进计划已久的核演习。

报道称,这一代号“坚定正午”的演习每年举行一次,通常持续约一周。会有能够携带核弹头的战斗机参与,但无实弹。常规战斗机、侦察机和加油机也将例行参与。在30个北约成员国中,有14个国家将参加此次军演。一名北约官员说,演习主要部分将在距俄罗斯1000多公里之外举行。

斯托尔滕贝格在北约防长会议前夕对记者说:“如果我们现在因为乌克兰战争而突然取消一项计划已久的例行演习,那将发出一个非常错误的信号。那将绝对是一个错误信号。”

他还表示,俄罗斯的胜利将是乌克兰和北约的“重大失败”,因为会“令世界变得更加危险”,北约国家“面对俄侵略会更加不堪一击”。他提到,北约将强化并延续对基辅的支持。

斯托尔滕贝格的这一表态引发了俄罗斯的关注。

据塔斯社报道,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斯卢茨基对此回应称,(北约)怕失败就解散。他说,北约有必要考虑自行解散的问题,因为俄在乌克兰取胜是必然的。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报道指出,斯托尔滕贝格可能无意中承认,这个西方军事联盟与莫斯科处于“战争”状态,至少在俄罗斯前总统梅德韦杰夫看来是如此。

梅德韦杰夫说,这一言论“公开证实北约参与了对俄罗斯的战争——这是不明智、但发自内心的表态。这个诚实的挪威人终于承认了。”

打印】【关闭

相关评论


我要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
隐藏 是 
 

Copyright 2001-2024 Honker.org.cn All Rights

登录 | 快速注册 | 关于中国红客官网 | 网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