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刑警组织仅承认台湾是中国的 拒绝民进党以观察员身份参会
消息源:腾讯新闻 时间:2022-10-19 13:25:43,点击:0

Honker.org.CN红盟网讯 多家印媒当地时间17日援引印度报业托拉斯(PTI)消息称,国际刑警组织秘书长于尔根·斯托克表示,即将于18日召开的第90届国际刑警组织大会期间,国际刑警组织不能给予台湾观察员身份参会。他还强调,“国际刑警组织大会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国的唯一代表……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印度快报》引自PTI:国际刑警组织秘书长于尔根·斯托克称,不能给予台湾观察员身份参加国际刑警组织大会

国际刑警组织是全球覆盖范围最大、成员数量最多、代表性最广的国际执法合作组织。第90届国际刑警组织大会将于2022 年 10月18日至21日在印度新德里举行。PTI称,印度总理莫迪将主持大会开幕式,来自195个国家和地区的警察局长和有关官员将参会,会议议程中的关键问题包括金融犯罪、网络犯罪以及涉及儿童的犯罪等。

而惯于通过各种手段混淆视听,意图参与国际事务争取所谓“国际空间”的民进党当局也没有错过这次“机会”。PTI称,台湾已要求以观察员的身份参加此次会议。

报道称,斯托克1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1984年,国际刑警组织大会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国的唯一代表。因此,国际刑警组织承认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由于中国是国际刑警组织的成员,因此,国际刑警组织不能给予台湾以观察员的身份参会。”

民进党当局借机运作台湾参与国际组织事务,实则是在国际上刷存在感、获取政治私利。对于民进党当局曾多次诉求以观察员的身份参与国际刑警组织大会未果,国台办发言人也不止一次申明,国际刑警组织是政府间的国际组织,台湾没有资格加入。关于台湾参与国际组织活动的问题,我们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和国际组织的章程,通过两岸协商来处理。

打印】【关闭

相关评论


我要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
隐藏 是 
 

Copyright 2001-2024 Honker.org.cn All Rights

登录 | 快速注册 | 关于中国红客官网 | 网站留言